I got it from e-mail.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台灣老太太還是外國老太太

 

男孩問他的媽媽:
「媽媽,您想做台灣老太太還是外 國老 太太?」
媽媽說:「我老了以後自然是台灣老太太。外國老太太是怎樣的?
男孩說:
「外國老 太太年輕的時候是個漂亮的女孩,
大學畢業後她找到一份收入穩定的工作;
然後,她向銀行貸款買了別墅和車,
又買了許多高檔生活用品,每月還利息,
生活緊張充實而快樂。
因為她有很好的居住條件,又有車代步,
各種人生的樂趣她都嘗盡了,
等到她八十歲臨終的時候,
恰好把銀行的貸款全部還清了,
她安然地閉上了眼睛。

 

台灣老太太年輕的時候也是一個漂亮的女孩.
不同的是,
她找到一份收入穩定的工作後,就開始積累儲蓄,
一 年到頭辛苦勞碌,不捨得吃穿享受,
最後再八十歲在病痛中死去。
她的子女得到了她的遺產--
一筆非常可觀的銀行存款,足購買大房子,
名車和許許多多的生活名貴用品。
孝順的子女用存款中的一部份給台灣老太太舉辦了風光的葬禮,
可是,她生前卻沒有享受過什麼。
媽媽,您要做台灣老太太還是外國老太太呢?
人生真悟;
妳的生命短暫應該改變生活觀念好好享受,
至於死後葬禮的風光,妳!能感受到嗎?
各位:換成老爸也是一樣啦!別傻了!多為自己活著吧!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 

我是約6~7年前就看過這篇e-mail,那時看完這篇文章後,最近,我又
收到了相同的e-mail。

 

7年前覺得它說得蠻有道理的,台灣真的很多像那文中所說的台灣老太
太;直到,去年開始的金融風暴,許多的〞美國老太太〞如果遇到被減
薪甚至於裁員那就慘了,她的別墅和車或許就此不保了,因為她的生活
緊張充實但會不會持續的快樂了呢??

 

我之前真得會想過像文中所說的趕快嘗盡〞各種人生的樂趣〞,但是在
這波金融風暴後,我完全改觀了,這波風暴中,我們公司施行了減薪、
無薪休再加上裁員,雖然我很幸運的沒在裁員名單中,但公司全體人員
的薪水都少了20%以上,這時家有老小再加上有房貸的人就撐不下去,
誰以前的存款多,誰就挺得久;

 

前幾天,我與老公討論這封e-mail,老公說這封e-mail其實是銀行端發出
來的,他們希望人們可以去借貸;文中〞台灣老太太、外國老太太〞是二
極端,一個是及時享樂、一個是完全節慾;過與不及都需要靠自己去調整。

 

伊索寓言中的『螞蟻和蟋蟀』,螞蟻到了冬季來臨時,是沒有去工作而是躲在
牠們的洞穴中,享受食物和歡唱~(誰說螞蟻就沒有享樂時光呢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仙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