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天的晚上9:00~9:30 是我和大,小寶的故事書時間。
從大寶6個月起,我就讓他接觸書本...

一開始是黑白的圖片書,再來就是單種顏色的圖片書,進而是生活用品、動物…的彩色圖片書。(真的是照書養 ^^)

大寶約10個月時,認真的看書模樣


他的第一本故事書約1歲時看的,”阿里巴巴”這本故事書陪他好久(約有半年以上),雖有其他的故事書,如青蛙王子、阿拉丁…等,但他只愛翻閱這一本,那時我想到一本幼兒教育書中提到的”孩子是經不停的重覆練習來學習的”,所以他可以靜下來看書,我也樂得一再重覆的唸囉!!

故事書時間曾中斷約8,9個月,因小寶剛出生再加上親餵母奶之故,麻麻就費了許多時間去照顧小寶,而大寶那陣子被冷落好久,真對不起啦!!而小寶也未依照”老大模式”教養,1歲前的故事書時間,省了。

還好現在生活的步調越來越可以掌控,而小寶也可以一起坐下來看看書,雖然時間不長,但沒關係--孩子是經不停的重覆練習來學習的。

有夠認真吧!!其實只有3分鐘啦!! (小寶)


後記
1.我若沒有唸故事書就喊著睡覺囉!!此時,大寶就會反應”麻麻,你今天沒有唸書”—答應孩子的事要做到,因他們是會記住你的一言一行的。
2.為什麼不請把把幫忙呢??因孩子們都愛黏的麻麻,而到現在小寶只要發現麻麻有在家就變成無尾熊了,通常把把發揮的作用有10分鐘,就可偷笑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仙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