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8246-1.jpg

這位賣臭豆腐的阿伯,是每星期三就會到我住的社區眅賣,
阿伯有點酷,他總是來了之後,把小發財車定位擺好後,
就繞著社區廣播"臭豆腐來了",一條巷子只喊一次,不像其他
叫賣商人,一直重覆的大聲的廣播。

 

今天不是要說他的臭豆腐有多好吃,而是有關我與他曾經
發生的事~

 

約四年前,身懷六甲的我,在回家路上看到阿伯的攤子,
就突然嘴饞想吃吃臭豆腐;

 

我:阿伯,我要一份臭豆腐。
阿伯:(瞄了我一眼) 賣完了。

 

我:可是~你那鍋子不是還有很多嗎??
阿伯:嗯! 小姐,懷孕的人要注重飲食,不要隨便亂吃。

 

我:ㄟ,對啦!我不是要自己吃,是要買給我老公吃啦!(心虛)
阿伯:(自動消音)你趕快回家吃飯啦!

 

我:那我可以買一份熱狗嗎??
阿伯:懷孕的人不要吃這些油炸食物,對你、對寶寶都不好。
      我要收攤了,你快點回去吧!!
我:(含淚..)那我生完再來買了~

DSCF8250-1.jpg

臭豆腐再見~~

 

這位阿伯讓我想到大愛台的某連續劇的片段;在賣檳榔的勸告
來買檳榔的人,不要常來買,多吃會得口腔癌的。

 

聽到阿伯的廣播"臭豆腐來了",讓我想起這段往事,賣臭豆腐的
不賣臭豆腐~

 

後記:

        我要拍照時,先徵求阿伯的同意,阿伯說他很醜,所以堅持帶口罩入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仙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