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然間有位陌生人,向你要一塊錢。你,給不給呢??

 

今年5月某天我到稅捐局報稅,準備騎車回家時,原本在稅捐局
外頭乘涼的一位中年男子,突然走向我的車,然後對著我說:
〞妹妹,你有沒有一塊錢??〞 (我有點昏耶!! 居然叫我妹妹)

我只是瞪著他看,臉上可能有點驚嚇模樣吧!

他接著說〞有沒有一塊錢,我只是要打電話。〞

此時他身後與他一同乘涼的一群人開始笑罵〞你會不會太丟臉啦!
連一塊錢,你也要?〞(聽到後,有些害怕)

我只是對著他搖搖頭,想趕緊離開。心裡在猶豫要不要給他,
他真正的意思是什麼呢??是不是等我錢包拿出來,搶了就走呀!
還是期待我給的不只一塊錢而且一百或一千呢??

 

隨著他們鼓譟的聲音,我騎著車離開了。

 

回到娘家後,我就跟我媽媽說起此事;

 

〞你就給他呀!一塊錢對你來說,不是問題。〞

 

〞我不是不給他,而是我怕他來搶我的皮包。〞

 

〞世上沒那麼多壞人呀!你如果忘了帶錢、手機,想向人求救時,
結果沒人理你呢?〞

 

〞可是我們也看到許多新聞,好心沒好報的呀!!〞

 

我是驚弓之鳥,遇到有些可以伸手幫忙的事,都會害怕會不會遇到
不好的事,而遲疑不決不敢伸手。

 

但,我卻接受了許多向我伸出的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仙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