續上篇的話題(不清楚的,請按我),來說說我過往曾經接受過(陌生人)的幫助吧!!

我曾經受到陌生人的幫忙,有機車爆胎了,跑到附近人家求援,
出門時,忘了帶手機、錢包,結果向路人借手機的。

 但這件卻深印,我的腦海中;因為是別人主動伸出手,而不是我自己請求的。

 

那年我就讀夜二專,下班後就急忙地騎著我的歐都麥趕往學校的路上,
騎到中正橋上時,它竟然給我熄火抗議我不給它油吃(車有點破,油錶壞了),

 

在那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橋中央,有點尷尬咧!那時是B.B.CALL的年代,
手機是大老闆們的配備,我沒有辨法即時跟親友求救。

 

中正橋只有二線道,又不能丟它在路邊,怕會防礙機車前進路線,我只得牽著它

 

往前走了,牽著牽著約10分鐘後,有輛汽車(男)停了下來,路人甲問,

〞小姐,你需要幫忙嗎?〞

〞謝謝,我的車只是沒油了,我自己可以處理。〞(~被害妄想症發作)

 

又隔了約5分鐘,第二輛汽車停了下來,路人乙問,

〞小姐,你怎麼了,需要幫忙嗎?〞

(牽的有點累了)

〞謝謝你,我自己可以處理。〞(但還是怕,再次拒絕)

 

再隔了約10分鐘,換一位女騎士停了下來,問;

〞小姐,你怎麼了,需要幫忙嗎?〞

〞我的車沒油了。〞

〞是喔!那你把車先放這裡,我載你去打電話,好嗎?〞

〞不行啦!這裡是橋上,把車放在這邊很不安全,怕有人會沒注意撞到發生危險。〞

〞對喔!!那我去加油站,用保特瓶裝油給你,好不好?〞

〞好呀!!麻煩你了,謝謝妳。〞

 

那位女騎士,她幫我把油載來後,還細心的等我,

騎在我的後方,怕機車不是沒油的問題,會再次故障,我又會像之前一樣牽車。

 

 

短短的20分鐘,讓我感受到這社會還是充滿著溫情,願意伸出手的人,還真不少。

 

(到現在,我還在懊惱為什麼不肯給他一塊錢呢??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仙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