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 @sandy .99.09.07

 

那天是個忙碌的週六,上午陪Avan去上圍棋課,下午緊接著到竹市圖書館聽故事媽媽說故事、玻璃工藝博物館
前廣場看風很大劇團演出的"玻璃花園",晚上7點到竹北文化中心觀賞中央芭蕾舞蹈團的演出~~

在觀賞完中央芭蕾的"刀馬旦又見天鵝湖〞,叫醒二位小蘿蔔頭後,就在前往停車場路途上見了一隻流浪狗,心想
牠應該是跟主人出門後迷路的狗,因為身上還有項圈。
摸了牠一下後,牠很友善的看著小朋友們,Avan開始央求說想養牠,我順口回說〞如果牠願意跟我們走,就養牠,
但是要先幫牠找看看牠有沒有主人喔!!如果牠有主人就得送牠回家喔!!〞
在前往停車場的路上(約有300~500公尺),Avan怕牠沒跟到一直喊牠,就這樣牠就來到家中了。在開車的路
途上,二位小朋友們開始討論要取什麼名字,Mina說叫牠小咖啡,Avan也覺得很棒,
接著他說〞我要叫他咖啡.來福特,平常就叫他"來福特〞(我那時心想好有意思的名字喔~很像coffee life)。

photo @sandy .99.09.05

 

決定要養來福特的過程可以用一波三折來形容,撿到牠的隔天(週日)帶到動物醫院掃瞄有晶片時,
那時心想Avan可要失望了,來福特是有主人的流浪狗,而且是有「身份」的;經動物醫院的
查詢晶片登記人資料後,便撥了電話給他的原飼主(那時心想不知有人接嗎??因為動物醫院有
告知原飼主是民國23年次的老爺爺),接通了說明來意後,電話那頭卻說〞小姐,妳做愛心啦!!
我不要養牠了,鄰居都一直罵我咧!!〞,沒想到是惡意棄養的。
星期一晚上我又載著來福特去動物醫院表明我願意收養牠,並要幫來福特剪毛,沒想到醫生卻
警告我說,要去辨理晶片移轉,否則到時候原飼養跑來告你時,你怎麼辨?醫生就告訴我說打
電話到〞動物防治所〞去,那邊的人會替我處理的。


週二,我打電話到〞動物防治所〞去說明經過後,防治所的處理人員告訴我說,如果到他們那邊
登記要原飼主辨理棄養後,我才可以去辨領養,若原飼主不肯協助辨理時,就把狗帶去,他們就
會通知他前來處理,若不來即可罰款;最簡易的做法是,請對方寫下切結書說明他不要養同意將
狗送給我養,再帶著那份切結書去動物醫院辨理移轉即可。

我既然要養了,所以也不怕費事了,又聨絡那位老爺爺說明後,他同意簽下切結書。
就這樣,來福特正式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。


註:1.Avan在得知需取得那位老爺爺的同意書後,才可以真正的養來福特時,擔心那老人不簽,
        後來,我告訴他,我已經去那位老人家中,取得切結書時,他說:〞很好,他就不要後悔〞
    2.去那位老人家時(有男同事陪同),那老人告訴我說,啊,你撿到的是那一隻,我放掉三隻
       耶!! 喔!!雪納瑞那隻,那隻叫歐巴馬啦!!很聰明、會顧家喔,那你有見到博美嗎??我跟牠一起
       放走的,沒有喔!!......〞    真是氣死人了,丟狗還丟的理直氣壯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仙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